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正編 卷二 (正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永嘉某居士書五

復永嘉某居士書五

教子女當于根本上著手。所謂根本者.即孝親濟眾.忍辱篤行。以身為教.以德為範。如鎔金銅.傾入模中。模直則直.模曲則曲。大小厚薄.未入模之先.已可預知.況出模乎。近世人情.多不知此。故一班有天姿子弟.多分狂悖。無天姿者.復歸頑劣。以于幼時失其範圍。如鎔金傾入壞模.則成壞器.金固一也.而器則天淵懸殊矣。惜哉。佛以無我為教。今人每每稍有知見.便目視雲漢。是以知文字義理為佛法.而不知以修身淨心.滅除我相.力修定慧.以期斷惑證真為佛法也。


👉 正編上冊 第28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正編卷二
[12-007] 復永嘉某居士書五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于】 [介詞]①在。同「於」。②以、用。③對、對於。④至、到。⑤依照。⑥為了。
【于】 ①[連接詞]和、與。②[助詞]用於句首或句中,無義。用於句尾,表示疑問的語氣。同「乎」。③[動詞]去、往。取。④...
【修身】 涵養德性,以淑善其身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