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正編 卷二 (正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徐蔚如居士書七

與徐蔚如居士書七

觀經疏.釋文釋義.甚為疏漏。其科則三四次頻標.直是蕪蔓不堪。今閣下亦知是偽.似宜令發心者息此刻事.勿令嘉祥大師受誣。凡流通古人註疏.須擇其義理文字.能啟發人心.暢徹經義者為準。如此疏文.刻之何益。即令修.亦無生色。若大改換.直成另著.不名為修。况天台善導各疏.徧法界流通。何不惜金錢.作此無益之事耶。取其嘉者流通.則於古人有光.於後學有益。若不論真偽.并皆流通。則令古人受誣.令後人煩神亂思.而了無利益。祈為彼言之。前年見十一面疏.亦以為偽.特未形之言論耳。此等書斷以不流通為是。


👉 正編上冊 第313頁

印光法師文鈔 正編卷二
[12-028] 復徐蔚如居士書七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况】 同「況」。
【徧】 「遍」的異體字。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