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正編 卷二 (正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與友人書

與友人書

凡為善知識.一舉一動.皆有關于如來慧命.眾生善根。非止陞座說法.方為宏法利生也已。吾讀續傳燈錄.見投子顒禪師.有大智慧.具大作略。陞座而左右顧視.能令富鄭公直下知歸。從茲力參.徑造其極。而以十餘擔行李.令司馬溫公欲見而中止。畢生于如來大法.自己本性.為門外漢。使顒師一鉢一杖.則溫公未必不如鄭公。而溫公以吹毛求疵.自失鉅益。顒師以什物過多.損眾福田。有法道之任者.俱宜鑑之。


👉 正編上冊 第318頁

印光法師文鈔 正編卷二
[12-031] 與友人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于】 [介詞]①在。同「於」。②以、用。③對、對於。④至、到。⑤依照。⑥為了。
【于】 ①[連接詞]和、與。②[助詞]用於句首或句中,無義。用於句尾,表示疑問的語氣。同「乎」。③[動詞]去、往。取。④...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