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正編 卷二 (正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馬契西居士書十

復馬契西居士書十

令愛法名.宜作福貞。貞者.正也.女德之本。若能一心念佛.俾煩惱惑業.消滅淨盡。功德智慧.徹底全彰。亦如女德之貞而無所外染.正而卓然自立也。故易曰.貞者.事之幹也。幹為樹之正身。故修行人得其菩提正身.則道業自可成就.福慧自可滿足。雖小人未能即如是。然須以如是望之.以如是呼之。期彼顧名思義.而終得如是.則後之為人賢妻.為人賢母.助成夫德.胎教子女.榮孰大焉。令內既皈依.須當勤為修持.勿令有名無實.則幸甚。經目略為一閱.不宜看者勾之。即宜看者.亦祈少看。但以念佛治習消業為事。業消看書.一覽知妙。此由約而得之妙法也。今人根性陋劣.一博則泛漫無依.心緒紛張.難以相應矣。


👉 正編上冊 第366頁

印光法師文鈔 正編卷二
[12-052] 復馬契西居士書十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