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續編 卷上 (續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與趙奉之居士書

與趙奉之居士書[民國二十二年]

昨接張文理函.言居士近來念佛頗懇切.以未見不慧為憾。不慧業力凡夫.見之無益。肯依嘉言錄修持.則勝似見面多多矣。今為居士寄文鈔、十要、聖賢錄、各一部。飭終津梁、正信錄、各一本。有此諸書.自行化他.足有餘裕.六十七歲老人.亦不必又去研究別種經典。但一心念佛.求生西方.自可仗佛慈力.帶業往生。其餘一切法門.皆仗自力斷惑證真.方可了生脫死。念佛法門.但具信願.即得往生極樂世界。其間難易.奚啻天淵。祈認真修持.又須令眷屬同念.按飭終津梁.說臨終助念之利益.破壞之禍害.使彼等念熟聽熟。待汝臨終.則可大家相助。否則.必定大家相破壞矣。光老矣.目力甚衰.又有迫不容緩之三山志。已於月初.拒絕一切.以後切勿來信。文鈔.為淨土入門之書.十要.為至深至切之典.聖賢錄.為古人已得之榜樣。有此諸書.又有何欠.而復以一函問法乎。


👉 續編上冊 第210頁

印光法師文鈔 續編卷上
[21-096] 與趙奉之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不慧】 愚笨、不聰明。謙稱自己。謙詞,自稱。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飭終】 臨終。[飭:注音ㄔˋ]
【津梁】 ①渡口上的橋梁。②比喻接引或引導的事物。
【津梁】 比喻接引或引導的事物。
【奚啻】 何止、豈但。[注音ㄒㄧ ㄔ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