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一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高鶴年居士書六

復高鶴年居士書六

久未會晤.兼不知閣下行蹤.是以未曾致書。前者張瑞曾居士來函.言因他事.蒙居士厚愛.為之轉旋.未至受壞人之累.故欲赴滬申謝.光因附函問候。次接梅蓀函.言居士與柏農居士十八日到寧.一視法雲形勢.以定殿基。又許建大殿時.當復再來.不勝欣慰。茲接手書.知尚在南園聽經.所言琥珀朝珠.供養菩薩.實為難捨能捨.莫大功德。但此寺香火門頭.來人甚雜.必不能掛於菩薩項中。但可存於衣鉢寮或庫房。然此等寶物.既不能用.後必至令見小之人竊去。則未得實益.而令此竊者徒受其損。不如仍向真達師處收回.或轉送人.或賣之.以作功德。方為有實益耳。鄙見如是.不知居士以為然否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50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一
[31-042] 復高鶴年居士書六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竊】 ①私下。用來謙指自己見解的不確定。②偷偷的。③盜取、偷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