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一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黃子雲居士書

復黃子雲居士書

手書并法幣收到.謝謝。現在諸物昂貴.紙貴之極.文鈔續編與文鈔格式同.只二百多頁。出書當在明春夏間。在德森法師意.欲明春紙或賤點。光恐明春更貴數倍.也不可料。若一時不太平.恐吾國人民同歸於盡。當此時世.大家都要一心念佛念觀音菩薩。以祈生則蒙佑.死則接引往生西方耳。祈以此意與一切有緣者說.則幸甚。[十一月廿八]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149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一
[31-100] 復黃子雲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法幣】 法律賦與強制通用的貨幣。如本位貨幣、輔幣等。也稱為「法貨」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