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一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智牧智聲二居士書一

復智牧智聲二居士書一

圖書館已有二部藏經.千餘種各宗經典著述。雖圖書貴多.而當此大劫.殆朝不保夕。如居積薪之上.下已然火。何可泛泛然覽諸經典著述.而不專心致志於念阿彌陀佛.求生西方.及念觀世音菩薩.以祈逢凶化吉乎。凡來館閱者.無論何等資格.皆當以此奉勸。俾知此大火宅外.尚有最極安樂之清浄世界。倘從此生正信心.專志西方.其功德比深入經藏.徹悟自心.而未斷三界內之惑者.大百千萬億倍。而一班人士尚不以為憂.而專志於不急之務.可不哀哉。鄭琴樵等各法名.祈為轉交。光老矣.目力精神均不給.當與彼等說.不得來信.及介紹人皈依。以無目力支持故也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218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一
[31-164] 復智牧智聲二居士書一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