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周伯遒居士書十一

復周伯遒居士書十一

光於閏月初五下山.初七至申.所言西湖贖魚款.此不須撥。此時所最急須之款.即養狗費。以杭州市政府令人捕街上野狗.殺而丟之錢塘江中.已摔死百數十條。佛教會祈彼送之佛教會.已有近二千隻.每日一狗.須一分五釐食費.二千則日需三十元。尚有派人料理.死則焚燒等費。光亦捐一百元.又撥友人助款四五百元。貴會欲助此款.當匯杭州新市場龍翔橋功德林.交鐘康侯居士.彼收到.當寄收據以報。現在風雲變幻.朝暮不同.不要事不須來。如有事必來.宜先到上海陳家浜太平寺一問.或恐光未上山.則可就申會晤。去年浙江印刷公司被燒.今又令上海大中書局印文鈔[一部七角]五千.安士書[五角九]六千。杭州賠長支費一千六百元.印寶鑑二萬。漕河涇監獄.印彌陀經白話解[一角五分]二萬.嘉言録[一角七分五]二萬.感應篇直講[尚始令排約五十頁]印一萬。此諸書若了結.光明年當隱避於不通郵局之處.以專修浄業.免致臨終手忙腳亂.為法門辱也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274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011] 復周伯遒居士書十一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録】 同「錄」。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