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周伯遒居士書廿一

復周伯遒居士書廿一

令慈及智覺久困脾瘧.幸已痊愈。令寄一截瘧妙方.祈為印送。庶可同人.均免此苦。

治瘧疾神方
鳥梅[兩個]紅棗[兩個]胡豆[一歲一顆如其人一歲即寫一顆十歲即寫十顆照此類推]
用一條白紙.寫此三種。鳥梅紅棗是崖的.唯胡豆須按其人之歲數寫。寫好折而疊之。於未發一點鐘前.捆於臂腕之中[即手上肘下之中間]。即不發矣。亦不買此三種物.但寫此字而已。其靈不可思議。捆時勿令人知.須分男左女右。
蘇州曹崧喬.去年將此印許多.下鄉收租.令其分送。鄉愚不識字.即將所印之紙捆之.并未另寫.亦會不發。汝不細心.此方已載於安士全書之後。奈其字過小.人不介意。宜廣為印施.實為莫大利益。

念法華經.也須要以此功德回向西方.則與念佛功德無異。若不回向西方.則是自分其心.念不歸一。臨終便難定得往生。此實最要之一著也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279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021] 復周伯遒居士書廿一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愈】 ①[副詞]更加、越發。②[動詞]病情好轉、病好了[痊愈/病愈]。③勝過、高明。④姓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庶】 ①[副詞]相近、差不多。②[名詞]古代平民稱為「庶」。③[形容詞]眾多。④[形容詞]旁支的、旁系的。[注音ㄕㄨˋ]
【同人】 同在一處做事的人。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回向】 迴向,又作回向、轉向、施向。以自己所修之善根功德,迴轉給眾生,並使自己趨入菩提涅槃。或以自己所修之善根,為亡者追悼,以期亡者安穩。諸經論有關迴向之說甚多。(佛光大辭典)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