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謝慧霖居士書二十三

復謝慧霖居士書二十三

汝無甚餘資.何必為光寄錢。春間由重慶匯五十元於弘化社.匯者並未說明.弘化社亦不來問.遂去信重慶.月餘亦未來信.後因德森師信中.方問弘化社.始知款來月餘矣。遠路寄物.必須標示清楚。近寄之中國政教略義甚好.然欲行古聖賢之法.必先揭後世衛道害道之禍。如療病然.不去邪毒.即行輔助.則輔助反成禍害矣。當此大劫臨頭.欲為天下後世謀治安.尚畏忌不敢言先哲之弊.先哲有知.當痛哭流涕.聲震大千矣。光一向認理而不認情。當此時際.尚不敢指斥闢因果輪迴之非.而欲復古聖之至治.乃北轅而適越之見也。光殊不謂然。[五月廿三]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307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047] 復謝慧霖居士書二十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