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張德田居士書三

復張德田居士書三

去年與汝書云.二月底可寄來。近因真達老和尚三年多未會面.今同舊皈依弟子及德森法師於本月二十日相偕來山.以故無暇操筆。已與德森法師說.令商務印書館制鉛版。光出五十圓制版費.或可足用。版存上海德森法師處.以備信士隨時刷印。待版制好.祈彼暫定一價。汝請若干.當令郵局郵匯上海北成都路太平寺與德森法師接洽。紙向後恐更貴。向後之價更加貴.不得以初印之價為例。此事汝若料理.決難一一如法。德師幫光校對十餘年.決定一一如法。但印出能否寄溫.尚難預斷。如有可靠朋友能帶.則為便利多矣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41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147] 復張德田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校】 [名詞]①施教求學的地方。②中級軍官的名稱,分上校、中校、少校三級。③姓。[注音ㄒㄧㄠˋ]
【校】 [動詞]①較量、計較。②訂正、考訂。考核、考究。③考核、考究。④計算。⑤古代的刑具。枷械的統稱。[注音ㄐㄧㄠˋ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