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慧溥居士書

復慧溥居士書

數年未晤.當此大劫.尚安居無虞.不勝欣慰。此世界萬不可久居。當與眷屬及諸親朋.同修浄業.同生西方.乃最上第一之計劃.故名談陳氏為宗浄也。宗.本也.主也。浄.即修浄業.以求生極樂世界清浄佛國也。欲生浄土.當以吃素念佛.戒殺護生為本。由宿世之殺業.感遇此之殺劫。今則以清浄身口意之三業.再加以信願行之三法.則與阿彌陀佛洪誓大願相應。及至臨終.決定仗佛之慈力.接引往生。其為利益.非筆舌所能宣說。祈以此意與彼及一切人說之。外附一函徧復.為最周到最簡明之開示。自留一份.與談一份.俾大家同看。又藥方一張.亦頗有神效.戒煙方.治肝氣胃氣痛.雖名醫西醫不能治者.均一治即愈。祈勿忽而棄置之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42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157] 復慧溥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徧】 「遍」的異體字。
【愈】 ①[副詞]更加、越發。②[動詞]病情好轉、病好了[痊愈/病愈]。③勝過、高明。④姓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