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倪慧表居士書

復倪慧表居士書

往生全仗信願真切。若先有怕不能往生之疑.則不能往生矣。何侃如君.浄業純熟.神遊浄土.頗為難得。然不宜發表。何以故.以今人多好妄充通家。或致好求名者妄造謠言.以自誤誤人。此語乃正大光明之說.且勿認做忌人之美。汝所作之偈甚好.奈法雨二字.頗不如法。光乃粥飯庸僧.何可如此標指。十年前北京有自知録出.上海.杭州.餘姚.各欲廣印流布。此書乃完全捏造者.光止之。[不令印]後有二人亦仿彼之意.來函請證。光以自知録事戒之。汝究少閱歷.不知求名者.比求利者不相上下也。故祈自己認真修持.勿衒此事。雖能啟人信心.亦能開人冒充之端。[民廿三十二月初二]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434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165] 復倪慧表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録】 同「錄」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衒】 炫示、誇耀。[注音ㄒㄩㄢˋ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