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邵慧圓居士書三

復邵慧圓居士書三

小學韻語.乃依據小學而作。小兒讀之.可知儒禮之大要。其得益.校不如感應篇直講之寬廣深遠也。此書十八年為校其字句.標其節段。毀佛之處.尚未改.因生病置之。次年到蘇.即另排統紀增修本.普陀山志及各書.遂忘其事。祈以感應篇教子孫.終身誦之.勝於小學韻語多矣。巧談昨晚方寄來.於世道人心頗有益。但光所印各書.需款甚巨[光一向不募緣、有信心者送來則收、其餘皆光之香敬耳、].無力兼顧。此書雅俗同觀.愁無人助印。現忙極.直是無常要來.迫不及待。此序待稍暇.當勉為作。以後無論何人何事.概不許介紹筆墨事。以三山志.迫切不及待故也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505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220] 復邵慧圓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校】 [動詞]①較量、計較。②訂正、考訂。考核、考究。③考核、考究。④計算。⑤古代的刑具。枷械的統稱。[注音ㄐㄧㄠˋ]
【校】 [名詞]①施教求學的地方。②中級軍官的名稱,分上校、中校、少校三級。③姓。[注音ㄒㄧㄠ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