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楊典臣居士書二

復楊典臣居士書二

接手書.知慈心頗深.故不惜多金.見必買放也。感佩之至。所云念多寶如來.或七如來.或往生咒.或準提咒.大悲咒.皆可。何得誦世人所作之咒.光甚不以為然。閣下深知佛理.何於此種咒文.尚復認為有益。而佛諸咒.反若無所益者。是亦宿世信道不篤之習氣。習氣存時.自己有所不知。如官僚派之習氣.唯無此派者知之。自己有此派之習氣.雖他人說之.自己尚不知其何所指。學道之人.須去習氣。傲慢習氣。實為入道之障。閣下於言動中詳審體察.或可能知。知則尚有勝益可得。此語無人肯說.光一向直心直口.不避忌諱。欲閣下真得實益.故為略述所以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52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242] 復楊典臣居士書二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