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三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節慧竹居士書

復節慧竹居士書

世間愚人.每好自立門庭.竊取三教之語言.立一祕密不許為人說之道。由其祕也.人莫知其內容.故皆如蒼蠅之逐臭而投之。由其未授道前發咒也.故致愚人死也不敢違背。世間一切外道.仗此二法.徧布天下.莫之能滅。使彼等無此二法.則無一外道能存立於世間也。汝等幸出邪途.歸於正道。當敦倫盡分.恪遵佛法。武左二人法名.另紙書之。為彼二人各寄書四包.以作開示。祈與彼等說之。年內當有二次書若干寄來。[八月十三日]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564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三
[33-011] 復節慧竹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竊】 ①私下。用來謙指自己見解的不確定。②偷偷的。③盜取、偷。
【徧】 「遍」的異體字。
【敦倫盡分】 【分】:個人在社會中所擁有的名位、職責與權利的範圍。[注音ㄈㄣˋ](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)
【敦倫盡分】 【敦倫】:使人倫的情誼和睦。[注音ㄉㄨㄣ ㄌㄨㄣˊ](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)
【敦倫】 敦睦人倫、使人倫的情誼和睦。
【恪】 謹慎誠敬。[副詞][注音ㄎㄜ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