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三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江易園居士書一

復江易園居士書一

接手書.知閣下提倡浄土之利益.屢屢而見.欣慰之至。當寄上海浄業社.令載月刊中.俾閱者同生信心。至所言氣體甚虧.似宜以哀慟心.移之於為親念佛。則存歿咸得利益矣。又何必拘拘以哀毀為孝也。三月二十五.光至上海太平寺.二十六南通即將二百元款匯來。初以事繁.致失通知書局。後令寄若干.不知曾寄到否。今且由普陀寄一包來.祈為一閱。待二次三次印出.當即寄來。一百元可得三百部。即閣下不寄錢.光亦須寄若干部.以祈大士慈恩.人各共曉耳。現已任及七萬部。以去年戰事.紙未出山。今年又旱.致稽遲至四月耳。佛光社.得閣下提倡.有何所欠.何須光再饒舌。但修浄業人.著不得一點巧。倘或好奇厭常.必致弄巧成拙。此所以通宗通教之人.每每不如愚夫愚婦老實念佛者.為有實益。若肯守此平淡樸實家風.則極樂之生.定可預斷。否則不生極樂.亦可預斷矣。祈切實令社友如是信.如是行.則利益大矣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616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三
[33-040] 復江易園居士書一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咸】 都、皆、全。[副詞][注音ㄒㄧㄢˊ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