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三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林贊華居士書九

復林贊華居士書九

學醫一事.大須詳慎。中醫未學好.何可又學針灸[音久時人每訛作炙、即時行之醫書亦然、何可不知其字、]。蘇州針炙傳習所.未知其事.即有亦非寒家所能學。太乙神針.非祕傳.但須心細.按穴以灸。北京同仁堂有賣現成藥針。藥方亦可開.隨人可做。方中有麝有全蝎.此二亦可不用。若念佛人以大悲咒觀音聖號加持.當更有效。唯後所附之各法[書名忘記].似乎不合時宜。其他書籍.光悉不知。陳竟非前云.欲住山修行.光已說其不可。汝欲光痛下棒喝.而以時時作非非之想說.何不說明其事.何其不知事務如此。光目已成盲.精神大減.不能應酬.以後來信.決定不復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643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三
[33-069] 復林贊華居士書九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