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三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章道生居士書二

復章道生居士書二

徐本茂既能力懺宿愆.屏除葷腥。則是真實修持.改往修來.以期復本心源者。陳國甫發願終身念佛誦經.其志可嘉。但須發長遠不退心.切勿有始無終。今為徐本茂取法名為慧本。謂以智慧為本.則一切所念所說所行.自可上合佛心與天理。不致仍舊迷昧.造惡業.墮惡道也。國甫名慧甫。甫.美稱也。若能痛改前非.心存正念。存好心.說好話.行好事。諸惡莫作.衆善奉行。敦行孝弟忠信等事。加以至誠念佛.求生西方.則是慧甫之實。否則虛名而已.有何益哉。其在佛前領受皈依之法.文鈔中已說.當按文與彼說之。世出世間事.皆以真誠為本。願常省察己過.庶可日進高明之域。文鈔從去年排後.所有一切文稿.概不存留.以期省紙省事耳。函件任汝存棄.光不再料理矣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688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三
[33-101] 復章道生居士書二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葷】 指蔥韮薤蒜之物。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庶】 ①[副詞]相近、差不多。②[名詞]古代平民稱為「庶」。③[形容詞]眾多。④[形容詞]旁支的、旁系的。[注音ㄕㄨˋ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