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三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慧海居士書五

復慧海居士書五

接手書.備悉。汝既喫素念佛.猶當以此無上利益.令眷屬同得.方為自利利人之道。今之世道.乃患難世道。若不預為修持.則後來究不知有何危險。倘能志誠念佛及念觀音.則可冥冥中得蒙呵護矣。前恐文鈔已送完.今真達師由太平寺回山.言尚有數百包。汝若欲結緣.當寄三四十包[每包三部]來。不須請商務館之有光紙印者。至於贄敬之說.地遠不便.不須效此俗套。即所寄文鈔.亦勿寄款來.以此書係備之以結緣者。若得哈地之人同生信心.其利大矣。待光秋間至申.將大士頌付排後.價估妥貼.當印一章程同書寄來。或汝自任.或勸友任.俾得廣布.則其利無窮。金剛等持誦.亦不必廢。但以持經咒之功德.通用於回向往生.則六度萬行.皆為往生助緣.是為圓修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699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三
[33-112] 復慧海居士書五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喫】 同「吃」。[注音ㄔ]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回向】 迴向,又作回向、轉向、施向。以自己所修之善根功德,迴轉給眾生,並使自己趨入菩提涅槃。或以自己所修之善根,為亡者追悼,以期亡者安穩。諸經論有關迴向之說甚多。(佛光大辭典)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