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三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慧海居士書六

復慧海居士書六

獻歲以來.起居納福.諸緣如意.賀賀。臘月二十九魏梅蓀南京來信.并附汝書.知任印大士頌已逾三千.不勝欣幸。所言匯費郵費等.光當墊出。以哈地遼遠.即無任者.亦當寄若干部.以廣大士慈化。此不過一二百元.又何須斤斤計算乎哉。大士頌已排完.共二百零六頁.加兩頁功德名.成零八頁.每部當加一分.千部當加十元.然此不必令其補足。如後有欲任者問及.當以此告之.令知所以耳。至於匯款.此次若中華已付收據.即已。後若有寄.無論多人.只與匯款之人付一總收據.不必人人交收據.以此與捐款作善事不同。此有書交彼.何須又要收據。匯款人既得收據.知其款寄到不致誤即已。書出時.其書多數當由轉運公司寄於貴寓.祈按各捐戶為之分發.較為穩妥。梅蓀不在上海.故將汝書寄光.令通知中華云。功德名擬作省紙辦法.十元以上則名。十元以下但總計零任共若干部而已。以省一張紙.二萬部即省三十元.十萬部即省一百五十元。況此有書交彼.不致或有異議.謂乾沒落空等。其叙功德名并書數者.一以彰任者之善心.一以彰所流通有若干也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700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三
[33-113] 復慧海居士書六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叙】 「敘」的異體字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