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四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敬告向未研究佛學諸君看讀方法

敬告向未研究佛學諸君看讀方法

此書頌文三卷.分二大段。從卷一第一頁起.至第二十五頁六行止.皆頌經中菩薩往劫本迹之事。此下皆頌此方菩薩隨機應感之事。若向未研究佛學諸君.看時宜先從卷一第二十五頁第七行看。及至三卷看完.再看卷四經證。經證看完.再從卷一第一頁看。庶無或難領會.不欲卒讀之想。決定踴躍歡喜.大生感激之心。凡前人所幸免者.己亦欲免。凡前人所幸得者.己亦欲得。捨凡夫之執心.順菩薩之宏願。自憫憫他.自傷傷他。從茲常念菩薩聖號.亦復普勸一切同人。當必消除無始惡業.增長最勝善根。近得諸緣順適.無往不吉之因。遠獲超凡入聖.了生脫死之果矣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838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四
[34-009] 敬告向未研究佛學諸君看讀方法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迹】 同「跡」。
【庶】 ①[副詞]相近、差不多。②[名詞]古代平民稱為「庶」。③[形容詞]眾多。④[形容詞]旁支的、旁系的。[注音ㄕㄨˋ]
【同人】 同在一處做事的人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