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四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丁福保居士書七

復丁福保居士書七

前奉一函.諒已接到。昨日包玉堂君見訪.持閣下手書并佛學撮要一包。此書由淺而深.因果事迹.輪迴報應.以及往生西方.了生脫死.直是於暗室中與人一燈.俾身前身後之修因結果.皆可預決.以故為信心人所共好樂而不惜金資以流通也。伍君語刪之亦好。凡欲斷疑啟信.不可用半信半不信.及發揮義理不依實理之語。以此等語.亦能啟人信心.亦能開人疑竇故也。第八章.似宜加於其後.則於體裁亦合宜.亦可令人知有此等書可請而閱也。其該刪該添者.祈君自裁之。光近來事務多端.日不暇給.祈垂原諒。包君來時.光已勸其在家即俗修真.無須出家。恐出家之後.日與懶惰懈怠僧同處.久而久之.但成一賴佛投生漢矣.未知彼肯依從否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966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四
[34-088] 復丁福保居士書七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迹】 同「跡」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