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四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丁福保居士書二十

復丁福保居士書二十

光本是毀謗佛法之地獄種子.幸承宿善.中道覺悟出家.修持浄業.以期脫此苦惱耳。豈料契西.必欲令我入阿鼻地獄.將我之地獄種子.竟然做成了一個活菩薩。美則美矣.但是閻羅大王.決不許以凡濫聖。必要請我這個假菩薩.到那鑊湯鑪炭劍樹刀山等處顯顯神通.恐怕就將這付頭面送掉了。不但西方不能生.恐怕在阿鼻地獄裏常住不出了。你若憐憫我.快將此傳焚毀浄盡.令彼再不要做這號空套子事.則萬幸萬幸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98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四
[34-101] 復丁福保居士書二十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鑪】 火爐,可供燃燒以盛火的器具。通「爐」。[注音ㄌㄨˊ]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