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四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李覲丹居士書三

復李覲丹居士書三

日前明道師來.言汝之宋藏.送於顯寧.功德無量。彼自不量力.杭州破寺接到四座.皆由滬上各居士佽助及彼師維持。後山上三聖堂被回禄.燒其一半.其師無力兼顧。現欠工匠及各貨賬三千多元.無法可設。光處之餘資.多歸靈巖壽量兩寺.亦不能為彼設法。彼惟求前已出過功德者.各借三百元.然恐未能一一全付。居士若肯救彼燃眉之急.則明年尚可進行。否則便成半途而廢.豈非功敗於垂成乎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993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四
[34-106] 復李覲丹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覲】 ①拜會、訪謁。②下級人員進見君主或上級長官。[注音ㄐㄧㄣˇ]
【佽助】 幫助、資助。[注音ㄘˋ ㄓㄨˋ]
【禄】 同「祿」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