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四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李覲丹居士書九

復李覲丹居士書九

宋藏.靈巖係光為請。佛日係天津一弟子為靈巖請.已有.故歸於佛日。福建一弟子.託光為其鄉一寺請一藏。及請後.已交款[預約先交清、].彼查一友已為請之。故光為請之一藏.歸於龍居[在佛日之前]。光已自出資請兩部.法雲寺李耆卿請。安徽江灣佛光社亦有人為請。汝之經.若肯送之遠方.當待月餘.光為打聽一二處。若有.則不送.無則送之。昨靈巖當家師說.現住五十多人。念佛之人有四十位.餘各有職業[事務]。佛七或請四十人.或只請三十四人均可。又明道師又接一顯寧寺.風景甚好[去佛日七八里]。真達和尚.擬在此養老.或可送經於此.則省事。若送此.候明道師回.令將已來之經請太平寺去。以後再出版.令印經會將汝之經.送太平寺。佛日龍居二處之經均送太平寺。龍居乃古道塲.住僧不堪.將賣與學堂。地方有二三信士不忍.強江西一僧接之。彼於佛法.未甚明白.因請前在報國寺住之了然師同住.以故光以為閩師所請之經送之。了然師先注重於禪.近十年來.專以浄土為提倡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997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四
[34-112] 復李覲丹居士書九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覲】 ①拜會、訪謁。②下級人員進見君主或上級長官。[注音ㄐㄧㄣˇ]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塲】 「場」的異體字。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