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與高鶴年居士書八

與高鶴年居士書八

八月一別.已過百日。前在揚州與張瑞曾居士談及貞節淨土院事.以院缺養贍.令彼幫助。彼云.劉莊場有二百多畝地.以助彼院之道糧。光後隨寄一信.說此情事.至今未見回信.不知此信收到與否。久欲致書一問.以冗事甚多.日不暇給.夜間燈下尚不能了.故未暇及。竊念貞節院當已圓工。向聞有病.欲到他處靜養.想已即時便痊癒矣。不知已回劉莊與否。如身體強健.當去揚州與瑞曾一相接洽.庶不至懸虛無著耳。祈見書即示回音。

簡照南居士於九月十九日去世矣。臨去時尚有江味農.趙雲韶.歐陽石芝念佛。至斷氣時.其子一叫而昏.遂致亂其正念。惜哉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10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09] 與高鶴年居士書八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竊】 ①私下。用來謙指自己見解的不確定。②偷偷的。③盜取、偷。
【庶】 ①[副詞]相近、差不多。②[名詞]古代平民稱為「庶」。③[形容詞]眾多。④[形容詞]旁支的、旁系的。[注音ㄕㄨ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