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弘一法師書

復弘一法師書

昨接手書並新舊頌本.無訛.勿念。書中所言用心過度之境況.光早已料及於此.故有止寫一本之說。以汝心太過細.每有不須認真.猶不肯不認真處.故致受傷也。觀汝色力.似宜息心專一念佛.其他教典與現時所傳布之書.一概勿看.免致分心.有損無益。應時之人.須知時事。爾我不能應事.且身居局外.固當置之不問.一心念佛.以期自他同得實益.為惟一無二之章程也。高僧傳昨方校完.尚需數日方能寄去。以未過錄我本完.又須略斟酌於所記之疑文處。此事一了.即斟酌山誌。山誌斟酌好.彼願在山排印.此將就小排法子。每排幾十張.印出再拆散.又排又印耳。待後來再行刻板。上海不去.後三本祈寄普陀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1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11] 復弘一法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色力】 意指「氣力、精力」。
【校】 [名詞]①施教求學的地方。②中級軍官的名稱,分上校、中校、少校三級。③姓。[注音ㄒㄧㄠˋ]
【校】 [動詞]①較量、計較。②訂正、考訂。考核、考究。③考核、考究。④計算。⑤古代的刑具。枷械的統稱。[注音ㄐㄧㄠ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