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溫光熹居士書

復溫光熹居士書

汝何死執名利面子一至於此。汝不讀論語.邦有道穀.邦無道穀恥也乎。邦有道.食祿而不能有為即為恥.況今之軍界專以殘殺擄掠為事乎。汝之志真下劣至於極點。以失人身累九玄七祖下阿鼻地獄者為榮.而日夜圖謀。謀之不得.願以身殉。真如蛆在廁中.謂此味甚好。此處甚安也。妄想打不到.就要死.死了還有安樂鬼做乎。試問汝溫光熹之心中所希望者都是什麼。肯聽我話.通身放下.作一安分守己之平民。祇要有德為鄰里光.豈不能光宗耀祖。汝只知發財做官便是光宗耀祖.不知因發財做官不曉得令多少祖宗永墮惡道也。況汝父尚令汝回成都.安分守業乎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33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32] 復溫光熹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祇】 ①[注音ㄑㄧˊ][名詞]地神。[動詞]安心。[形容詞]大。②[注音ㄓ][副詞]正、恰、只。③...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