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李慧實居士書二

復李慧實居士書二

接手書.以初到上海.諸凡皆須料理.無暇即復。昨方將居士學佛綱要序述出.彼名過高.便有小看居士之意.故為改名初機學佛摘要.仍將原名註於題下。序中略為標出.俾閱者知其為筱荃所輯之本也。令兄雲階既發信心.欲皈依.今為起法名為慧真.謂以真實智慧.修持淨業.以期自利利他也。王長林.為起法名慧林.謂智慧茂盛.有如叢林.便可普蔭自他.並得其實果也。序文隨函寄來.祈詳抄之.勿致錯訛。光回山大約須十月.汝欲來滬.則可得見。若欲同往普陀.恐難適逢其便。以光有印書事.須了方可歸.不能隨意去來也。書此.祈洞察。祈與汝兄並王長林.令各力按文鈔修持。不備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47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44] 復李慧實居士書二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兄】 對他人兄長的敬稱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修持淨業】 謂改過遷善及念佛、即生即願往生西方。(文鈔 [11-019])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淨業】 佛教稱使往生西方淨土的修行。(修持淨業:謂改過遷善及念佛、即生即願往生西方。)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