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與徐蔚如居士書

與徐蔚如居士書

前所寄書.想已收到.祈為轉張.陳.趙等。光於去臘病旬餘.因茲取消香港之行。現病已復元.不日將往蘇州活埋。昨已將張慧擴為其女師昭所任之印書款一十元接到.今為彼一信.祈為轉致。錫周處.隨便見之.亦祈說之。所有閉關諸事.概由真達和尚及其徒明道師料理.不須掛念。光今年已滿七十.想亦不久人世。倘或數年不死.及大有所得.或可一出。否則.畢此一生.當不復出.以免自誤誤人也。現今欲令一切人得益者.除提倡家庭教育.及因果報應.決無大效。佛法世法.欲令進化.均不出此二法。彼唯談玄妙.撥棄事修者.適足以增長著空之邪見耳。不唯無益.而又害之。

上海有素肥皂.係光令做。已令寄錫周數箱.到當分贈各同志。又祈提倡推行.亦止殺之一端也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5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51] 與徐蔚如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