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九江查六慶童女

九江查六慶童女[民國十四年往生]

雙泉庵廣印師言.查六慶童女者.九江查賓臣居士之女也。生時值其祖母六十誕期.故名六慶。賓臣與其妻皆皈依佛法.童女亦歸依佛法.法名又喜。今年方六歲.於五六月間.常言.我此房屋逼塞的很。其父母不介意。七月二十三.其母將往念佛林念佛.彼定要隨去。次日即得微疾.終日自結手印.其父母亦不知因何得知此法。後病轉重.其父母懇禱於觀世音三日.求加被令好。彼三日常言.我要去。其父母見其決定要去.遂問.汝往何處去。彼即以手向西指。其父曰.汝去可也。彼即瞑目而逝。噫。此女若非菩薩現身.便是宿根成熟.故為此濁惡世中作一嚮導。凡見聞者.各宜發真信心.修持淨業.以期臨終仗佛慈力.往生西方.與諸上善人.俱會一處.盡未來際.常享法樂也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228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167] 九江查六慶童女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加被】 指諸佛如來以慈悲心加護眾生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修持淨業】 謂改過遷善及念佛、即生即願往生西方。(文鈔 [11-019])
【淨業】 佛教稱使往生西方淨土的修行。(修持淨業:謂改過遷善及念佛、即生即願往生西方。)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