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正編 卷一 (正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戚智周居士書三

復戚智周居士書三

光意欲令閣下.安居己家.即俗修真。上可感發上人.發生淨信。下可率其妻子.同沾佛恩。如必欲寄居他寺亦可。至於聽經.不須往靈隱去.以慧明法師.脫略文義.專以援引宗門公案為事。大達之人.或得其益。初機之士.將茫無所從。稍聰明點.或致宗教混濫。其過誠非淺鮮。普賢十願.文殊一行.若能精修.一切經論即不貫通.亦可頓脫煩籠.高預海會。若於此仗佛力一法.信不真.靠不定。即深通宗教.亦只是口頭三昧。欲以此口頭三昧了生死.真同欲以畫餅充飢。必致途窮深悔.而毫無裨益也。現今世道.不知將來作何相狀。尚欲以將盡之光陰.作不急之務哉。光雖有修山志之願.若非大士冥加.俾目力明了.斷不能從事。倘目力有餘.何地不堪纂集。而必欲往杭.借居他所耶。祈專心念佛.即是真法門眷屬。切勿來山.以致彼此為難。至於必欲出家.當另禮高明知識.斷勿以光為隔礙.不便另拜餘師.致失巨益也。甯波觀宗諦法師病未好.亦不須往彼聽經。古人云.少實勝多虛.大巧不如拙。說得一丈.不如行取一寸。真心為己者.其繹思之。


👉 正編上冊 第216頁

印光法師文鈔 正編卷一
[11-068] 復戚智周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