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正編 卷四 (正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請淨權法師講彌陀疏鈔啟

請淨權法師講彌陀疏鈔啟[代法雨住持作]

伏以圓覺妙心.有情各具。修持剋證.其孰知宜。恭維淨公大法師.宿受佛囑.乘願再來。開如來之知見.續台衡之薪傳。諦觀圓融.禪淨一致。導三乘同登九品.引五性共證唯心[晚]。久仰高風.殊少親近。愧為法雨守門庭.絕無智力宏覺道。詳察現世時宜.唯淨土最為當機。擬講彌陀疏鈔.非我公莫慰眾望。懇祈不違本誓.俯徇下情。待至明年七月.飛錫荒山。好令百千四眾.棲心祕藏。以懸河之妙辯.暢如來之本懷。俾無問自說之經.理事雙彰之疏.悉得大明。豈但荒山之深幸.法門之深幸而已哉。唯願慈悲.默然允許。臨啟.無任激切冀望之至。


👉 正編下冊 第1024頁

印光法師文鈔 正編卷四
[14-067] 請淨權法師講彌陀疏鈔啟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飛錫】 僧人雲遊四方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