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一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明道法師書

復明道法師書

汝欲在靈巖閉關.真師已允許之.此再好莫有之機緣也。但當通身放下.并將躁妄之急欲得益之心放下.則自可得益矣。否則或恐著魔。凡著魔者.皆由躁妄之心所致耳。真師果能成就汝閉關.當念報恩。切勿妄想做大通家.或可有心佛相應之事。不求做大通家.或可作大通家。所云無心者得.有心者反失。佛法要義.在無執著心。若預先存一死執著得種種境界利益之心.便含魔胎。若心中空空洞洞.除一句佛外.別無一念可得.則庶幾有得矣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4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一
[31-035] 復明道法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庶】 ①[副詞]相近、差不多。②[名詞]古代平民稱為「庶」。③[形容詞]眾多。④[形容詞]旁支的、旁系的。[注音ㄕㄨˋ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