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一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致關絅之居士書三

致關絅之居士書三

初二函諒已收到。現今世運改革.一般無知之人.於此時間.妄倡毀滅佛法之說.殊屬危險。所仗以不即滅亡者.以閣下與諸大居士多方維持之力也。否則如來慧命.從此永斷。芸芸衆生.了無出苦之望矣。險極險極。昨南京妙蓮和尚寄來一字.係民國元年孫大總統復佛教會各居士書。此書載於佛學叢報第一册.不知閣下與諸大居士曾看見否。其云三月.恐不的確.當詢有存佛學叢報者一考實之。似宜登各大報.以令妄倡妄為者.知孫大總統有此弘護佛教之事也。若登報者.宜云孫大總統保護佛教之公函。下用小字註云.出佛學叢報第一册。或云由江蘇佛教分會抄寄。祈為裁度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57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一
[31-048] 致關絅之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