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一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玉長居士書

復玉長居士書

念佛宜小聲念念.默念念.不可一味大聲著力念。否則必致受病。當静心浄念.勿著急念。欲火消眼明.即是消火明眼之妙法。汝皈依佛法僧三寶.欲為父母求壽.當志誠念佛.或念佛經。何得求竈王.念竈王經。竈王乃神.去玉皇尚遠得狠。玉皇去羅漢尚遠得狠。羅漢去佛尚遠得狠。汝真真是糊塗蟲.不念佛號為父母求壽.念竈王經.施竈王經。竈王經.乃俗流之人所偽造之經。以佛弟子念此種偽造經.即是邪見。然汝以誠心.亦不能說無功德.乃露水一樣。念佛功德.則如大江大海。汝不知念佛.亦可憐可憫也。光老矣.目力精神均不給.以後永不許來信.來決不復.祈慧察。一函徧復.當詳觀依行.則功德大矣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244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一
[31-185] 復玉長居士書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静】 「靜」的異體字。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【竈】 「灶」的異體字。[注音ㄗㄠˋ]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徧】 「遍」的異體字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