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常逢春居士書三

復常逢春居士書三

手書備悉。李嗣勳之事果真.則決定往生。但今人每每粉飾.欲悅人耳目.此為大過。於親於己.均無益而有損。何以故.以欺人自欺.以凡妄稱為聖故。未往生.眷屬至誠為念佛.亦可往生。若粉飾.則非真實心.乃虛假心.故難得實益也。祈以此事切告同人。續文鈔一部二本.共三百頁.一包三部.擬寄四包.令問郵局.云不能寄。現許多地方.只可寄信.即小卷亦不寄。祈與念佛人說.認真念佛。以後欲得提倡之書.亦甚難甚難。光鄉有四百多元錢.去年寄來.今一部亦不能寄.可歎。河清無日.寄書絕望矣。祈慧察。禮觀音求子疏.及求子三要.各寄一分。香敬送常住.以光旦夕不保.不願留於身後故。目力益衰.無要事切勿來信.以免看復吃力。二法名.另紙書之。[十月初十]

金榮名慧貞者.所關甚大.非指能守節也。易曰貞者.事之幹也.人若無貞.則一事無成.當以慧貞自行化他.則其益大矣。蕪湖一女回回.深信浄土法門.近來勸一極聰明不信佛之人.發心皈依.亦以能貞故也。此實古今不多見之事.回回頂難教化故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337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078] 復常逢春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勳】 「勛」的異體字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同人】 同在一處做事的人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回回】 回回一詞原來自西域的商人在中國定居,天氣轉暖時才回國,一年往返兩次,故名「回回」。歷史學概念。歷史上泛指來自西亞、中東地區的穆斯林早期移民。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