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章緣浄居士書二

復章緣浄居士書二

接手書.知文鈔已寄到矣。所言夢者.乃閣下之誠心所感。自心之知識為之開示。光一博地凡夫.豈有如此神通道力乎。但依光所說.斷不至誤.為可自信耳。管子云.思之思之.又重思之.思之不得.鬼神將通之。非鬼神通之.乃精誠之極也。須知心通法界.果能專精致志.不但自心之知識.能為啟發。而法界中之佛菩薩知識.亦能示現啟發。然泛泛悠悠者.不可起此種想念。恐以此故.招感魔事.至禱至禱。現今戰事甚烈.祈於念佛外.加念觀世音.以為前途恃怙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35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093] 復章緣浄居士書二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【鈔】 ①[名詞]文學作品等經過選錄而編成的書。②[動詞]謄寫。③...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恃怙】 恃怙是母親、父親的代稱。比喻父母。[出自《詩.小雅.蓼莪》][注音ㄕˋ ㄏㄨˋ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