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方聖照居士書四

復方聖照居士書四

接手書.知身心安樂.利人之心.與日俱進.不勝欣慰。光擬二十三日下山.二十四日午間到功德林。祈通知彼等.二十四日午前到功德林.即日便可歸去.亦不須先日即來。以數人先日來.在寧波歇.不但多花費.且不便。現今是一患難世道.祈令令郎志勤并其媳.每日須念觀世音聖號若干.以為預防災禍之備。令媳去年在居士林勉強皈依.不知尚能勉強修持也未。光今歲秋初.將印書事了結清楚.八九月當滅迹長隱.以免終日窮年.為他人忙.反誤自己生西大事也。六月仍回山過夏.七月下山.則不歸矣。八九月一隱.則永與一切人不相往還交涉矣。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48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200] 復方聖照居士書四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令郎】 敬稱別人的兒子。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迹】 同「跡」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