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二 (三編上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張覺明女居士書七

復張覺明女居士書七

昨接手書.備悉一切。畫像之事.係靈巖當家.擬畫蓮宗十二祖師之像.令光各作一六句讚.以備遇歸西日上供之用。又各作七言八句頌.擬書於像上。光以律詩太拘.妄效古體塞其責。彼本擬請居士畫一二幅。光謂彼逃難寄居人家.恐不能畫。若能畫者.宜令一手畫之.方無體格不一之弊。今閱復書.當即作罷.隨當家請何人畫。此事在光本意.亦不甚贊成。何以故.南方潮濕.不十餘年.又須另裱。此之費用.為數不少。若供牌位.一二百年亦仍完好。以彼事事要好.尚不惜屢屢求人也。在莊嚴道場.則似乎有益。當此局勢.亦或致招禍。事事考究.殊非所宜。祈將此事置諸度外.一心念佛.以期實益。祈將二像掛號寄來。[己卯二月十二日.]


👉 三編上冊 第510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二
[32-230] 復張覺明女居士書七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