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三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畫佛兩利小引

畫佛兩利小引

觀經云.是心作佛.是心是佛。凡憶佛.念佛.觀佛.禮佛.畫佛.皆名作佛。由其心念於佛.心中便現佛之相好莊嚴.功德威神。故曰.是心是佛。為佛弟子者.可不致力於此乎。就中惟畫佛.更加親切。以不用全副精神.不能得其相好莊嚴.慈悲態度也。吾徒李仲和.向喜作畫.稍有可觀。近以皈依三寶.欲專畫佛.以利自他。又以家貧不能隨意作諸功德.因發心畫佛.定價出請。得此筆資.除給紙筆顏料香燭外.盡數作供養三寶及公益之用.決不自己私用。若用當獲盜三寶物.與欺佛欺人之罪。如此實行以期自他同種善根.同消惡業。現生則福增慧朗.報終則直往西方.為彌陀之弟子.作海會之良朋。爰為題之曰.畫佛兩利.并略叙其大意云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805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三
[33-192] 畫佛兩利小引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爰】 ①於是。②發語詞,無義。③改變、更換。[注音ㄩㄢˊ]
【并】 ①[副詞]一齊。通「並」。②[連接詞]而且。通「並」。③[動詞]合。通「併」。④... [注音ㄅㄧㄥˋ]
【叙】 「敘」的異體字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