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 卷四 (三編下冊)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崔益榮居士書三

復崔益榮居士書三

鑄鐘事.已與梅蓀言。令酌其大小量度.未見來書。昨到佛頂山鐘樓.見其鐘亦不甚大.言有四千多斤.然則法雲之鐘.亦當須三千斤.況響銅每斤約一元多。汝發心募.亦不一定。多也好.少也好。多則用鑄磬.報鐘.火板。少則南京地方再為湊集.固不必執定完全不多不少也。彼既不來信.當大約說三千斤。待後鑄再定準斤兩.序當為作之。光於八月初一下山往申.住陳家浜太平寺.大約須二三十日方可回.設法印大士頌。中華工人罷工.若不設法.不知延於何時。放豬事.前得梅蓀書.已知。當寄於浄業社載之月刊.俾大家同生兢惕。李仲和既欲皈依.不妨為彼取一法名。彼名壽平.夫真實之壽.唯是自性。此性非智莫顯.有此智則知一切衆生.一念心性.與三世諸佛.六道衆生.悉皆平等。此平等之智.實為最上最妙。今為彼取名智上.以此最上之智.自行化他.修持浄業.俾一切衆生.同生西方.同證此平等無二之本壽.是為最要之事。能如是.則不愧為如來弟子矣。祈為彼言之。


👉 三編下冊 第100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卷四
[34-117] 復崔益榮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浄】 「淨」的異體字。
【修持】 修行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