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江易園居士書三

復江易園居士書三

二十日接手書.不勝感愧。令夫人宿根深厚.加以志心念佛.及閣下全家代為念佛.故有種種瑞相.可為往生之證。至於法雨佛七圓滿日.有朋所得之夢.乃由令慈及閣下全家之誠.感三寶加被.得見此瑞.實則閣下全家之至誠所感。使閣下全家無此誠心.縱法雨僧至誠之極.亦難有此瑞相。何也。以根本不立.枝末焉茂故也。所有重疊瑞相.皆可證明往生.無須求金輪取決。金輪一法.光頗不以為然。扶乩與此大同.非無真僊.多屬靈鬼。明理之人.揆之以理.證之以經.有何不決.而擬取決於此乎。歷史感應錄.於學堂最宜.以全屬史鑒中事。倘能人各受持一編.而日閱之.則不知不覺.自生兢惕奮勉之心。較別種善書.獲益多多矣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26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25] 復江易園居士書三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加被】 指諸佛如來以慈悲心加護眾生。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僊】 經修煉後長生不老的人。同「仙」。[注音ㄒㄧㄢ]
【鑒】 鏡子。同「鑑」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