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復江易園居士書八

復江易園居士書八

前接手書.知令慈念佛往生.不勝為令慈慶.為閣下悲。雖然.令慈既已超凡入聖.固不宜傚世俗人徒作無益之悲傷也。閣下提倡淨土.初則令夫人往生.今則令慈往生。足見一切眾生.皆有佛性。道在人宏.倡必有和。但以光冗繁之極.不能即為撰述.殊覺歉仄之至。三字鏡略為筆削.前日雪惺來持去.彼擬錄之.即代為寄。令慈之傳.殊多疏漏.今將原稿隨函寄回.祈為添補改削.俾歸完備。以光近來冗務頗多.不能詳悉斟酌耳。前所寄之八捆書.收到甚慰。光定於九月底滅蹤長隱。以應酬日多.精神日減。若不長隱.則將窮年終日為他人忙.了無止期。所有近印之書板.通交居士林。彼擬開佛學書局.以廣流通.不過彼帶有營業性質.比光之只算成本者.當貴近一半耳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31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30] 復江易園居士書八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歉仄】 對不起、抱歉。[注音ㄑㄧㄢˋ ㄗㄜˋ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