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與妙真大師書五

與妙真大師書五

大劫臨頭.了無可避之地。光素不喜動.況此種到處放炸彈之惡劇.豈肯捨所安之地而他往乎。以故信亦不看。聞季王吳黃李諸居士全家均來山.法會弘開.亦為不幸中之大幸。果能大家至誠念觀音.當可大振我軍威勢.此亦在局外相助者。從洋人入中國七八十年來.與彼之戰.了無一勝。一六小勝.此次之勝.為從前所未有.一以日人太凶.大悖天心。一以我國近來念佛者多.故得蒙三寶加被.有如是之現象。光早晚求三寶觀音加被日人息滅惡心.發生善念.不與中國為障為礙耳。聞黃居士前者大被風雨[因來函列名有黃在內.故老人作是說.森批.].恐或生病。今裝四洋鐵瓶大悲香灰.若有病者.令其沖服.當可即愈。此灰已加持五六千遍大悲咒。此四瓶.可作數百瓶大悲水.明心也令服點。祈普勸若緇若素同念觀音聖號.或可不久彼自求和.則吾國數十年之辱可以稍雪矣。切勿以光為念.死生有命.況光已望八之年.還有何怕死之念乎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9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94] 與妙真大師書五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加被】 指諸佛如來以慈悲心加護眾生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【愈】 ①[副詞]更加、越發。②[動詞]病情好轉、病好了[痊愈/病愈]。③勝過、高明。④姓。
【祈】 請、求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