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與妙真大師書六

與妙真大師書六

見字即擇真有道心之人十位.或二十位.單於一處.念觀音聖號三日。必須自己常去料理.以免悠忽。竇存我之父.乃一倔強不知世務之人。因數年來小輩以存我待彼等頗惜錢.而與做功德則不惜錢.小人又乘此以挑唆之[存我之嫂頗聰明而壞.]。其父鴻年.決欲分家自理.且又不洞[音董]事.又不知人情.一經彼管.後來或致一家受殃。存我八九年前印書錢.有二三千.明道處.靈巖及弘化社.所用為數甚巨。當此無法解決之時.只好求菩薩加被.令其父一旦醒悟.仍交存我.則尚有可救。否則非到一家失所不止。此款歸光出.勿與餘人說所以.但勸其發報恩心.求大士加被即已。今晨海瀾來.詳說大概。二點鐘去。三點鐘存我來.知其絕無辦法.令念觀音.並許自己及靈巖為助。

又.其父完全不知世務.故已七十六歲.尚為愛孫子故.令其分家。且將帳本收回[一姨太太先已逃過.彼若一不甚好.便會卷包而去.].一旦命終.則一家之依靠必為壞人偷去.便成無依無靠之窮人矣.可畏之至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93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095] 與妙真大師書六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不洞】 不懂。不明白、不了解。[注音ㄅㄨˋ ㄉㄨㄥˇ]
【加被】 指諸佛如來以慈悲心加護眾生。
【令】 ①使、讓。[動詞] ②敬辭。用以尊稱他人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。[形容詞]③...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