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永年佛七緣起序

永年佛七緣起序

蓋聞積善之家.必有餘慶.世德之後.每邁群倫。唯其積之也厚.故其流之也光。培之也深.故其發之也久。此理勢所必然也。蘇垣吳君恒蓀家世德相承.樂善好施.凡遇賑災救急.每明暗各捐.蓋欲盡己心而不欲暴露其名也。其母太夫人與其夫人均皈依三寶.懇切護持。本寺今年創建念佛堂樓及各屋共三十餘間.除真達老和尚所捐並常住佛七所餘及數處善信所助外.至功將告圓.尚欠數千.縱欲揭借亦不可得。吳太夫人慨允圓成.闔家共助洋五千七百元外.又做三聖龕座[洋七百元.]致常住工成不致負債。感此厚意.議定每年四月初一日起永年佛七一堂.系全常住人同念.此七日決不為他家念。以後此一堂佛七概不收費.屆時預為通知而已。儒教投桃報李.佛教財法等施。以此佛七功德.祈吳宅闔家現在業消壽永.一切吉祥.將來蒙佛慈力.往生西方.子子孫孫各繼世德.咸為人望.生入聖賢之域.沒歸極樂之邦。民國二十一年壬申夏曆十二月初八日 常慚愧僧釋印光撰


👉 三編補 第11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110] 永年佛七緣起序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然】 ①對、正確。②如此。③但是、可是。雖。④然後。⑤形容詞或副詞詞尾。⑥用於句末,表肯定、斷定的語氣。⑦表示比擬的語助詞。⑧唯,表應答。⑨姓。
【然】 ①燒。燃的本字。②贊同。[動詞]
【善信】 ①善守信用。②對佛法虔誠信仰。③對佛法虔誠信仰的佛教徒。
【龕】 [注音ㄎㄢ]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咸】 都、皆、全。[副詞][注音ㄒㄧㄢˊ]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