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
真為生死 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 持佛名號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

追薦先人疏

追薦先人疏

楊某居士之疏前用彼自己之名.率子達權云.竊念弟子某某.宿植善因.得生中國。年近古稀.又聞佛法。雖少秉四知之家風.老受三歸之法範.猶恐省察或疏.過愆未寡。況當七十.母難之辰.敢不竭誠追薦先人。由是謹於本日.在靈巖山.請戒德師僧☐位.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萬德洪名一永日。以此功德.仰祈佛光普照.法界均資.俾我先考先妣.消除無始惡業.增長殊勝善根.即蒙佛慈親垂接引.登九蓮之上品.受佛記於一生。又願☐及眷屬身心安樂.諸緣順適.現在同修淨業.將來同生淨土.四恩總報.三有齊資.法界眾生.同圓種智。恭幹兩土本師及十方無盡三寶證明攝受。大致如此.祈酌用之。


👉 三編補 第132頁

印光法師文鈔 三編補
[35-128] 追薦先人疏

字詞簡釋 (僅列部分字義、其他字義請另查詢字辭典、電腦自動產生、僅供參考)

【竊】 ①私下。用來謙指自己見解的不確定。②偷偷的。③盜取、偷。
【恐】 ①[副詞]大概、或者。表疑慮不定的語氣。②[動詞]害怕、畏懼。③[動詞]威脅、使害怕。
【南無】 皈依頂禮.恭敬.度我。([31-158])。南無、亦有作曩摩者,經中通作南無。([42-021])([音納莫][21-003])
【祈】 請、求。
【淨業】 佛教稱使往生西方淨土的修行。(修持淨業:謂改過遷善及念佛、即生即願往生西方。)
【十方】 佛教用語。佛教以東、西、南、北、東南、西南、東北、西北、上、下為十方。泛指各處、各界。

上一頁 回主頁 回目錄 下一頁